•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服务社会

鼎力“抗疫”,激发传播社会正能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2月18日 17:21      1288

本学科师生彰显新时代马列人使命担当,以行动诠释“经世济民、孜孜以求”西财精神,谱写了新时代马列人奋力“抗疫”、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崭新篇章。

激发高校师生爱国主义精神力量。本学科教师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录制《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时代与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战疫”历史》《爱国主义的历史演进》等9部视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战疫时谈家国情怀》等2部作品入选教育部高精尖学习平台。教师们坚守教学岗位,开展线上教学,引导关爱学生成长。

弘扬勇担责任社会正能量。《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中国责任与全球合作》等两部视频作品入选全国“学习强国”平台,“长征(VR)实验教学项目”广泛投入使用,聚力传播正能量。雷栋良、魏星等教师进社区开展视频和防控知识宣传,研究生柳行担任全校留守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协助学校开展防控工作,董琳文等积极投身体温检测、发放口罩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唐晓勇的《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被《光明日报》“专家笔谈”栏目报道,刘世强的《有效应对疫情负面舆论的几点建议》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中办专供信息》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