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直击疫情防控中的爱国主义

央视新闻:主播说联播|中央提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有何深意?欧阳夏丹这样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03月29日 14:41      1288

今天是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前天的政治局会议提到,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对此,主播欧阳夏丹说,这里面有两个重点,一是防控常态化另一个就是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各地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前天的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到,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里面的重点有两个方面,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尽管疫情的本土传播已经基本被阻断,但境外输入风险在加大,境内散发病例、无症状感染病例仍然存在,防控不能掉以轻心,估计在一段时间之内防控都会成为一种常态,大家自我防护的意识也别松了,思想松一寸,自我防护的行动可能就会松一尺。

另一方面,就是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两个字是经济发展的需要,我们要努力把耽误的进度赶回来,完成今年各项发展任务;同时,这也是形势发展的需要。当前,疫情在境外加速蔓延,急需大量的口罩、呼吸机等防疫物资(法国要从我国订购10亿只口罩),现在能大量生产这些物资的国家恐怕只有中国。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也是为全球战“疫”作贡献。环球同此凉热,这是一种感同身受,更是一起携手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