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栋良为党员发展对象讲思政理论课(专题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4月28日 11:59      1288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4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栋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为党员发展对象作了题为“信仰·忠诚·担当——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密码和基因”的专题党课。

雷栋良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具有强大的组织动员力为切题,引出从“信仰、忠诚、担当”三个方面端正入党动机。他指出,共产主义信仰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的信仰催生强烈的自信,这种自信来自于道路的正确选择、理论的创新完善、制度的比较优势和厚重文化的传承弘扬。忠诚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他通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生动案例,深刻阐释了绝对忠诚是党的精神血脉和强大力量,是党员的主动追求和实践要求。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特别强调了新时代青年人需要什么样的担当,从勤于学习理论、坚持学用结合、锐意奉献作为、勇于亮剑发声四个方面给党员发展对象们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雷栋良倡导同学们要相信党、追随党、拥护党、支持党,要拿出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青年人应当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