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行“重温历史悟吾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0月29日 16:50      1288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行“重温历史悟吾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3日)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不屈奋斗之长征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10月23日在颐德楼H106开展了以“重温历史悟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柴莉主持,辅导员王磊老师、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采用视频学习讨论的形式,大家先集中观看了《永远的长征》第四集《坚韧不拔》,视频主要讲述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之存亡,不顾一切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看完视频大家深受触动,感慨万千,四个党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推荐代表发言:2019级胡静同学谈到在长征时期很多人失去了生命,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的留了下来,艰难困苦又如何,只为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2018级梁启玲同学谈到,这段视频主要讲述了共产党人如何为革命抗争到底的决心。不管环境如何变化,我们既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就要保持“初心”2017级王晓毅同学感慨到,看了视频后更加感受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前辈们的民族气节和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如今马院学子的长征路就是学好专业知识,在未来能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通过此次活动,马院学子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也进一步增强了牢记初心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