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4月30日 14:19      12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关于扎实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采用同学分享学习心得和小型演讲的方式,开展了“当思政先锋,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支部将《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理论治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等六项资料汇编成册,要求各位同志深入学习。4月29日晚,支部在通博楼A117会议室组织了集体学习。刘力嘉、陈丽婷、徐代珊、于优雅、王双双、吴澜婧、代宇先后分享了学习心得。2016级刘力嘉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主要进行马克思主义及其指导下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宣传和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2017级陈丽婷谈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因此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善于向优秀教师学习,培养过硬本领和正直人格。2017级徐代珊强调,思政课教学内容主要体现在教材体系和教学体系两个方面,教师应与时俱进、因材施教,善于根据大学生的群体特点,有效开展课堂教学。2018级的于优雅认为,要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定位出发,在“六个要求”和“八个统一”的基础上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2018级的王双双在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思政教师观”的基础上,对自己提出了真信马克思主义、厚植家国情怀、锻炼过硬本领、培养正直人格的四点要求。2018级的吴澜婧指出,思政课是学校教育的必修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理直在哪里,气壮在何处,值得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全社会的关注思考。2018级代宇表示,对于教师而言,要以青年学生陪伴者的身份,贴近学生需要,传播人文关怀。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持守心立德,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接班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会议精神的领悟,提高了理论学习的深度。同时,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后备力量,将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思政课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