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学生服务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骁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研社团读书会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10日 15:59      1288

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光华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在通博楼A117会议室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会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马骁、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栋良以及青马研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青马研指导教师王广杰主持。

活动围绕“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展开。吴玉娇同学认为,要从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所带来的变化中深刻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四个坚持”,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础。王光芬同学认为大变局的本质是东西方力量对比,意味着机遇与风险并存,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为责任、信念、奋斗和为民。杨敏同学从中美关系角度阐述大变局,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必须要增强国防实力,加强经济建设,用实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针对同学们的积极发言,马骁点评指出,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层面思考党的初心和使命,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经常性开展社团主题活动,持续保持良好精神风貌。二是要以读书会为契机,广泛阅读、旁征博引,多向老师学习、向书本学习,不断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三是作为研究生要深化读书成果,多搞理论研究,以读促写、以研促思。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