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学生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整改工作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7月25日 14:37      128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7月05日



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坚持即知即改、严肃整改原则,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月4日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整改事项。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开强主持,

会上,郭开强针对《中共西南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中“存在过度留痕情况,要求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班主任)提供与学生谈话微信截图和照片”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他表示,巡察反馈意见严肃中肯,学院党总支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学院在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认真做好学院青年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

会议就如何更好开展班主任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青年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周利兵老师建议专业班主任的工作应当更有针对性,更加深入研究生;胡军方老师建议,专业班主任工作应当围绕着研究生不同年级的特点展开,更加突出学术特色;王凡老师建议应当更好地为研究生提供校际交流平台,让研究生更多“走出去”。

郭开强认真听取了班主任的意见建议。他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格局,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学生的贴心人和好朋友,用言行为学生做表率,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成为学生信任、信赖的好老师。三是要结合研究生实际,特别是各个年级的阶段性特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提升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