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学生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劳动教育专题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04日 11:10      1288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构建“一二三四”劳动教育价值观培育模式,全面推进劳动教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地落实落细,2020年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通博楼A220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专题研讨会,学院劳动教育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开强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西南财经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办法》《西南财经大学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指引》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劳动教育年度实施方案,表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基本内涵,紧扣以劳动价值为核心,劳动观念、劳动精神、劳动能力、劳动习惯有机统一的“五大劳动教育目标”,把劳动教育融入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构建具有西财特色、马院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打造大学生劳动教育共同体。

辅导员王磊详细介绍了目前学院开展的劳动教育活动及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就学院劳动教育的安排部署、宣传教育和工作调研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大家集思广益,为学院的劳动教育献言献策,一致认为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学院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劳动素养和劳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