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学生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孜”青年实践队前往遵义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7月15日 14:37      1288



为深入学习领会遵义红色文化精神,探索高校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大学生党建工作新模式,7月9日至14日,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孜”青年实践队赴遵义红色文化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与实践调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开强全程带队参与。



实践队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四渡赤水纪念馆与女红军纪念馆,身临其境去感受其中的革命文化精神,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加强党性,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参观期间,实践队还进行了深入调研,一是积极与讲解员、当地群众、其他高校实践队交流探讨,充分了解当前大学生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的情况。二是前往遵义医科大学召开座谈会,调研身处教育基地的高校利用资源优势开展大学生党建活动的个性特点。


7月15日,实践队回校后立即在通博楼A117举行分享交流会,大家表示,踏上遵义这块红色圣地,不仅对期间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了解,也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不易,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同时,同学们结合调研实际对学院如何更好开展研究生党建活动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