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学生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骨干参加学校心理骨干专题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5月01日 13:55      128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生心理委员成为广大学生的知心人、心理危机的发现者、学生团体的协调者和带领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4月21日至4月30日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开展了系统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新老师全程主讲。我院2017级硕士生岳婷、2018级博士生王卓欣、魏雅珍、2018级硕士生吕媛、陈冲冲五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系统培训分为心理委员的身份、职责与成长、心理健康和大学生涯发展、心理健康维护与心理危机管理以及班级建设与心理活动四个主题。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参与问题讨论,在每场培训结束后,认真答题,给培训老师留下了好印象。

经过本次系统培训,同学们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明确了学生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定位和职责,掌握了维护同学心理健康和应对心理危机的具体做法,提高了班级建设和组织心理活动的能力。下一步要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使其转化为实际效果,不断提高服务同学的能力,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推动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