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学生服务

上海社会科学院胡键教授应邀来院作《百年大变局下的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3月24日 16:27      128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术讲座。2021年3月24日下午,学院特邀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总编胡键教授在通博楼A117会议室作首场专题讲座,讲座题为“百年大变局下的中国共产党”。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江波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7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胡键教授以广阔的视野,独到的见解,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深入分析了何谓“大变局”、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五个问题。胡键教授首先强调,大变局下,中国社会的核心议程是民族复兴、现代化、社会主义。由于这三重任务,历史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其次,胡键教授讲到,为了完成这三大任务,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并通过改革开放加入到全球化进程中。最后,胡键教授谈到,面对全球化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共产党以强大的调适能力、学习能力、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来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能够带领国家和人民取得伟大胜利。

胡键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使在场师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及为何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认为胡键教授的讲座视野宏阔,角度新颖,分析透彻入理,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珍惜当下,筑牢理论基石,准确把握时代命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