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思想政治教育协作会

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思政课协作会院长论坛在武汉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07月01日 15:45      1288

2017年7月1日,“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院长教学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会议由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委员会(主任单位为西南财经大学)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5所全国财经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副院长)、总支书记(副书记)及部分教学科研骨干六十余人出席论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协作会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教授致开幕词并作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是在全国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部署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专题工作论坛。全国“马工程”首席专家、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题为《在改进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报告。唐晓勇院长以“改进高校思政课既要抓大更要抓实”为题做了主题发言。15位院长(书记)先后作主题发言,论坛紧紧围绕财经高校如何改进和加强思政课教学展开,涉及教学理念、改革顶层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教学管理、质量保障体系、队伍建设等方面,论坛取得丰硕成果。(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