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新闻

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四周年座谈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03月18日 22:47      1288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四周年来临之际,2023年3月17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思政课立德树人”座谈会,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座谈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研究生共一百余人参加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首先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是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八个相统一”是深化思政课改革的基本遵循以及培养“时代新人”的目标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再学习、再思考、再研讨。唐晓勇总结了四年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目前还存在的问题,阐明了下一步继续改进努力的方向。

思政课教师代表、专业教师班主任代表、研究生代表纷纷从各自角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和成果分享。师生们一致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习者、宣传者、教育者和忠实践行者,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的马院人,教师要坚持“六个要”,成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大先生”,学生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雷栋良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马院师生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提质增效,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时代新人培养质量。

擎信仰之炬,育时代新人。思政课是高校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也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创新成果培育时代新人的关键课程。西南财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培育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稿:董佩佩 初审:王磊 复审:钟芸莹 终审:唐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