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团支部同上一堂“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思政大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02月27日 17:05      1288

为引领学院研究生启航新学期,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教育引导活动。2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团支部全体同学通过“人民网+”客户端平台收看“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专题思政课,认真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

同学们认真观看《人生的抉择》《战天斗地谱写英雄壮歌》《探寻抗联密营传承抗联精神》《军歌嘹亮》《物“印初心”》《杨靖宇的九字家风》《忠诚卫忠魂》《习近平总书记九提杨靖宇将军》等八个章节,丰富了对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的学习领悟,受到了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不仅让历史书上的人物变得鲜活起来,让大家深入了解到每一位赤子英烈的一生,还促进了大家对东北抗联精神内涵的理解,激荡了同学们炙热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

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先锋,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正是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一面宝贵精神旗帜,并引领着马院学子自觉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做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

(撰稿:廖悦婷、赵童 初审:王磊 复审:钟芸莹 终审:雷栋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