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新闻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月14日 11:31      1288

为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加强教学研讨和交流,2022年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经世楼E204开展了本学期学院教学观摩活动,此次观摩课的主讲教师是宋婧琳老师,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课堂观摩。

宋婧琳老师以“邓小平理论回应了怎样的时代问题”为课程主题,以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为教学逻辑主线,从经济和政治、国内和国际等维度进行了深入的、辩证的、比较的分析与阐释,层层递进推导出“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是邓小平理论需要回应的重要时代问题。

观摩结束后,教研室进行了研讨与交流。老师们普遍认可该堂思政课教学做到了政治性、学理性、生动性的统一,教学设计以问题为导向,特别是注重结合学生的学习规律与兴趣,采用有亲和力的案例和有针对性的国内外史实进行讲解,增强了思政课的说服力与感染力。与此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课程的进一步改进方案,如注意教学中的数据引用、语速节奏,适当留白以便学生消化与思考等。

通过此次观摩和研讨,老师们深入探讨了思政课的教学设计、课堂互动、二十大精神如何有机融入课程等问题,对有针对性提升老师们的整体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魏星 初审:魏星 复审:吴玉平 终审:唐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