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节优秀论文答辩暨闭幕式顺利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月09日 16:59      1288

38CC1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研究生会的统一指导下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节系列活动,以此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传统,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其中,在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节论文征稿活动中,我院共计收到35篇论文,经学院专家组层层筛选,决出了5篇优秀论文参与答辩。

2022年11月7日晚18:3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节优秀论文答辩暨闭幕式在经世楼会F201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答辩活动的有唐晓勇院长,刘世强副院长,吴玉平副院长、杨楹教授、刘君涵副教授、秦慧老师担任此次答辩评委。

首先,唐晓勇院长致辞,唐院长对同学们踊跃参与此次学术节征文表示十分欣慰,并呼吁同学们淡化名次和结果,鼓励大家立足长远,不要为比赛名次高低影响自己的心情乃至今后的成长;唐院长还希望马院学子继续发扬学术优点,一马当先,第一时间学习和宣讲学术知识,鼓励大家多参加训练,争取使我院科研水平达到新高度。

其次,刘世强副院长对此次征文的质量给予肯定,预祝答辩顺利举行并公布了答辩名单及顺序。

随后,五篇优秀论文的作者依次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阐释。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分别从多个方面对自己的文章展开说明,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汇报,同时也从专业角度为各位同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经过老师们的慎重考虑,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最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征文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为马院学子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渠道,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生活,也使同学们在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收获了丰富的学术知识。不仅如此,一年一度的学术节作为提升学术能力的良好契机,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热情,激励着我们不断提高学术创作质量,对于今后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尚晶 初审:王磊 复审:刘世强 终审:唐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