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新闻

马院举办《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导读》专家辅导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2月04日 10:51      1288

450BE

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精神实质,2021年12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城教授作题为《决议》导读的辅导报告。院长唐晓勇教授主持报告会。全校近200名师生以线上线下方式聆听讲座。

CBC52

首先,杨教授通过一组数字凝练概括了《决议》的内容结构,即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时代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六个必须、十个明确及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成就,为进一步学习研究《决议》精神提供了有益的思维框架。随后,杨教授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四大成就与贯穿其中的主题主线做了重点和全面深入解读,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历史经验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作了强调。杨教授对《决议》的解读不仅站位高、立意深,而且从大历史观视角阐述了《决议》的重大意义,既包含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一些理论论述,也包含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经验总结,既有历史纵深感也有鲜明的实践指向。

杨教授的精彩报告,在马院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实质、要义有了更加全面深刻地领会,也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行动力。

(撰稿人:宋清莲 审稿人:唐晓勇 刘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