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新闻

学校开展2021-2022-2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新任课教师试讲考核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1月24日 09:09      1288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教育部巡视组关于思政课巡视问题的整改举措,切实改进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严把“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入口关,经学校思政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11月23日晚,对2021-2022-2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新任课教师开展试讲考核工作。此次试讲考核工作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校内外共21名专家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评审,23名教师参加试讲。

此次试讲共分为三个小组,每一组由校内外专家和学生5-7人组成。试讲教师围绕“形势与政策”课相关内容,自行准备试讲题目,并抽签决定试讲顺序。试讲教师在指定的小组进行现场试讲,讲课时间不超15分钟。试讲专家根据教师综合表现,严格按评分标准打分。试讲考核工作人员负责汇总试讲教师成绩并按得分高低排序,排序名单报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此次试讲考核工作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通过此次试讲考核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管理制度,对提高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整体教学质量奠定了制度基础。


(撰稿人:马一心 审稿人:吴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