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新闻

“学习讲话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2021级新生召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9月24日 15:50      1288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下一个阶段全团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9月23日下午,在颐德楼H403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团员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339AC

活动由2021级班长虞文浩主持,2021级班主任陆雨思和全体团员参加,活动开始虞文浩号召大家我们作为马院的青年学子要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回顾了我们党带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让团员青年更加意识到我们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是因为有无数青年,无数的党员为了国家的前程,为了国家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前赴后继、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宝贵的生命。

紧接着,班长范琪做主题发言,她给我们讲述了她在本科期间的学姐“黄文秀”的故事。黄文秀所学的专业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从长治学院考研考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考取广西定向选调生,来到基层扶贫一线工作,担任原广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年仅30岁。

学院团员青年意识到,正是因为我们国家有许许多多像黄文秀一样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干部,我们国家的国力才会越来越强。

会后,学院团员青年纷纷发表感言,虞文浩同学从科技自立自强的角度出发,从载人航天和中国反导系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李卓远同学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的角度出发,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分析了现在的社会现象,并感受到了现在祖国的强大;周佳慧同学和杜晨熙同学们结合去年全球爆发的新冠疫情的角度出发,分析出我国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的强大和我国能够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最后,在班长虞文浩的带领下,同学们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青年,是对党和祖国忠诚的儿女

我是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人,先辈夙愿在胸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今天我们在此庄严承诺:

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

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强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