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9月15日 16:28      1288

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落实落细思政课巡视整改举措,2021年9月14日晚上,“原理”教研室在颐德楼H315开展了本学期学院第一次教学观摩活动。此次观摩课的主讲教师是王姗姗老师,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王姗姗老师此次讲授的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导论部分。王老师首先抛出“马克思主义还有用吗”“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两个问题,然后引导同学们进行讨论。接着,根据同学们的讨论展开讲述,讲述过程中,王老师图文结合,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的定义及产生的条件,特别是围绕理论的直接来源进行了深入分析。课堂中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

观摩后,教研室立即组织了教学研讨。老师们认为,王珊珊老师的课堂整体上非常成功。一是课堂上开展的具有针对性的师生互动,效果非常好。二是王教师还能够将贴近学生的网络流行语有机融入课堂,增加了教学的亲和力。三是教材与案例结合好,学生代入感强。同时,大家还对王姗姗老师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比如要进一步增加表述观点的论证性,可进一步增强教学内容的理论性等。

通过这次观摩和交流活动,老师们之间加强了相互借鉴和分享,切实达到了提升教学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