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新闻

川观新闻:西南财大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7月08日 18:16      1288

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7月6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必须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西南财大党委副书记马骁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原院长李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球化与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韩源教授、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擎教授、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毛中根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廖宏斌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盖凯程教授、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邓湘树教授、人文学院经济哲学学科带头人谷飙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问题研究所所长李春梅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刊》主编王珏、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研究》编辑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等12位专家学者先后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必须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认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深刻地理解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是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利用各类阵地深入开展专题宣传教育;三是要在研究上下功夫,围绕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工作,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充分彰显学校的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

原文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1659496?from=androidapp&app_id=cb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