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进教师职业生涯答辩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21日 17:36      1288

202012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通博楼A117会议室举行教职工生涯规划答辩会。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周立成和科研处副处长翁智刚莅临指导。会议由院长唐晓勇主持,学院党总支雷栋良书记、吴玉平副院长、刘世强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所长参加会议。

张晓、曲成举、吕进鹏、杜颖等四位2020年入职的教师分别从总体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专业发展支持等方面作规划报告,学院班子领导和系所负责人以生涯发展辅导人的身份对新进教师进行点评指导,其他与会领导、专家与答辩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

周立成和翁智刚认真听取规划汇报,高度肯定了答辩教师的精心准备,并就答辩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四位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唐晓勇在总结时强调新进教师要两手齐抓,经常性进行教学观摩、站好讲台成为教学能手,利用博士期间积累的学术经验深入科研、产出成果成为科研好手。同时完成从博士到教师的认识转化以及话语体系的转化,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结合,理论与现实相结合,成为一名讲政治、会教学、能科研的高校思政课教师。雷栋良指出希望新进教师能够深刻认识到思政课教师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然后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把自己锻炼成长为“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