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广元市剑门关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年度工会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20日 18:22      12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院地党建合作、服务乡村振兴,2020年11月14日-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职工应广元市剑阁县剑门关镇党委邀请,赴剑门关镇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支部共建活动和学院工会活动。镇党委书记孙军芳,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勇,副镇长熊建君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栋良主持。

雷栋良带领与会人员进行集中要领式学习,并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他要求大家深刻理解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这一制度性安排的实践逻辑与内涵;全面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和挑战机遇;系统掌握“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特别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全会公报的核心要义、关键词和释放的重要信号,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争做学习宣传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示范引领者。

唐晓勇院长强调我们党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一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浅出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第一时间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二是要牢牢把握全会公报中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表述,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宣讲团及地方宣讲团报告基础上,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敏锐捕捉研究选题。


会上,剑门关镇党委书记孙军芳、副镇长熊建君详细介绍了剑门关镇农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实际问题。唐晓勇、雷栋良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研究、教师队伍、学生构成等基本情况,表达了学院主动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强烈愿望。双方还就挂牌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理论下乡、人才下乡等多方面达成共建共治共享意愿。

教师代表黄世坤、刘芳、谭亚莉等先后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大家一致认为要利用好发挥好专业优势特长,为剑门关镇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要探索“顶天立地”的合作,做好合作力度深度效度这篇大文章,同心协力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走访调研了剑门关镇乡村振兴建设行动成效,参观了红军长征途中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学院分工会还组织了攀岩等团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情感联系、营建了浓郁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