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师资队伍

吴玉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29日 20:41      1288

姓名

吴玉平

出生日期

1978.08

职称/学位

教授/哲学博士

简历

1996年9月—2000年7月 天津外国语学院学习

2002年9月—2005年7月 南开大学哲学系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

2005年9月—2008年7月 南开大学哲学系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2008年9月至今 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授课程

主要承担的课程有:

逻辑学导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本科);

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硕士);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方法(博士)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马克思主义、现当代西方哲学

承担课题/研究成果

一、承担课题

1.2010年6月成功申请国家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逻辑哲学研究的实用主义进路探析》(已结项);

2.2010年9月成功申请西南财经大学211三期项目《美国马克思主义和实用主义关系研究》(已结项);

3.2010年申请到了学院课题《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基于原著研读的视角》(已结项);

4.2009年申请到了学院211课题《论思想政治教育中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已结项);

5.2012年成功申请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经济学方法论的当代进展》(已结项)。

6.2014年成功申请中央高校基本科研年度项目《拉美哲学研究》(已结项)。

7.2014年成功申请四川省教育厅项目《逻辑在人文社会科学中的应用》(已结项)。

8.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200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不完全信息博弈论的归纳概率逻辑基础”》(08DZX048)。

9.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赛博技术的伦理问题研究》第一主研(已结项)。

10.2016年成功申请中央高校基本科研年度重大基础理论研究项目《推进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队伍建设》(已结项)。

12.主持2017年度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择优资助教改项目《双循环反哺式思政课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

13.主持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归纳逻辑历史新发展研究》(在研)。

14.主持2020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研究生教改项目《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提质增效的三用维度分析》(已结项)。

二、研究成果

1.达米特的辩护主义真理观——从逻辑的观点看.世界哲学, 2007年第2期。

2.普特南对逻辑实证主义的批判.自然辩证法研究,2007年第4期。

3.合理的可接受性:对真理概念的一种阐释.河南社会科学,2007年第3期。

4.普特南实在论逻辑观探究.淮南师范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

5.从逻辑与哲学的关系看逻辑的发展趋势.广西大学学报,2007年第6 期。

6.普特南的指称和真理观评析.淮南师范学院学报,2008年第1期。

7.实在论视野下的逻辑哲学.广西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8.逻辑哲学中的实在论立场.江西社会科学,2009年第5期。

9.普特南意义理论的意义——从分析哲学的视域看.南开大学学报,2009年第5期。

10.当代哲学视域下的逻辑哲学.自然辩证法研究,2010年第2期。

11.逻辑哲学中的真理理论.云南师范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12.信息技术的伦理探究.自然辩证法研究,2011年第10期。

13.普特南逻辑可修正思想探析.自然辩证法研究,2013年第3期。

14.普特南实用多元主义本体论思想评析.哲学研究,2013年第6期。

15.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财经科学,2017年第11期。

16.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6期。

主要社会兼职

1.全国财经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委员会秘书长;

2.四川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3.四川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秘书长;

4.成都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

5.四川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秘书长。


上一页:李春梅

上一页:查少刚